2010.10月20日出刊
98年度
司法三等司法官(全國第四名)
簡婉如
有幸能夠通過今年的司法官考試,就國家考試的準備,以我自己而言,有幾個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供各位參考,希祈能有所幫助: 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,不能讓情緒掌控自己。

在準備考試的期間,念書的心情長期保持專心而平靜,是上榜的首要條件;專心平靜是可以自己訓練自己的,只要常常自己提醒自己,久而久之就會養成這樣的念書態度。

我是參加保成的總複習班,總複習提供我在最後衝刺時很大的幫助,不僅可以釐清自己尚未理解或模糊的概念,也可以幫我整理出最新的法律條文或草案、實務見解以及學者的新文章,對於在準備國考的最後階段,就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,面臨即將到來的考試,會讓自己感到心安,減少焦慮對念書所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
真的很謝謝保成的老師! 在這邊想要推薦幾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,讓我省去很多整理資料的時間以及觀念的釐清,首先是行政法和憲法的李澤老師,整理出近年熱門的考點,大法官解釋的解說更是清楚而詳細,迅速掌握爭點,並且提供許多應考的小技巧,我的公法比較弱,因為有李澤老師的幫助,讓我的公法科目能夠守住分數。

另外,林青松老師,不論是在身分法或是民訴,都有完整的體系和架構,在最短的時間也可以讓我們盡快掌握重點,尤其學長重視培養問題的思考能力,讓我的民訴以及身分法都獲得不錯的分數。

還有,民法的李致斐老師,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對於民法的題目不會感到恐懼;最後,是刑訴的高晉老師,不論是講義或是課堂上的教學,都非常的仔細,讓我可以掌握到重要的實務見解及學說,在考場上可以迅速反應題目的考點所在。

休息和念書一樣重要,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體力會讓國家考試這條路走得更順遂,也只有身體健康、頭腦清晰,才能好好吸收讀進腦袋的東西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適度的運動和休息,讓自己有更佳的讀書效率。這條路很辛苦,但是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,相信自己、適時的調整自己的讀書腳步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,你們也一定會完成夢想的!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、連結、發行或刊登他處,以免觸法
Copyright by www.public.com.tw. All rights reserved